close

Day 1 主打 雞肉丸子

雞胸肉(泥)+高麗菜+紅蘿蔔 揉成丸子 水煮到浮起來

然後進烤箱烤約十分鐘左右,會有詭異的烤雞腿香味出現。 

狗子跟我都愛死了!!!!!

八到十顆丸子加飯加上一點煮丸子的湯,就完成了。

note:丸子揉小一點,比較快熟。

   切碎紅蘿葡和高麗菜這種地獄差事讓我非常有想買料理機的衝動。

 

Day 2 主打 炒香香

今天很想做高湯,所以泡了十幾朵乾香菇加上高麗菜和紅蘿蔔煮湯。

湯放涼,做成小冰塊。

重點來了,熟的菜非~~~~~~~常好切,所以今天一點都不出力

就把菜給切碎。還有就算已經被煮過了

加上一點點油炒起來發出的香味還是非常誘人最後飯也加進去

還有不能沒有蛋白質,所以把昨天做好的丸子放進去炒。然後完成

因為太香了,今天就一舉把剩下的菜和雞胸肉給炒完了,之後幾天可以隨心運用

今天還煮了兩個馬鈴薯有過一點點油,比較香。

 

Day3 主打 狗子原來愛的豆漿

昨天炒完的菜料,加上馬鈴薯放在一起炒

加上早上去市場買的清漿煮,然後因為怕肉太少,加了一塊板豆腐。

 

Day4 主打 還是豆漿

前天的菜料,加上先煮好的白飯炒香

倒入清漿,又加了一塊板豆腐。值得一題的是,

飯吸水還真是不留情啊!

 

Day5 主打 偷懶的母親大人

菜料它用完了,今天我十點才到家,所以

狗子又走回頭路去吃狗食了。

我明天會好好準備 >///<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過了五天(第五天可以忽略)

剩下一天份的馬鈴薯和半顆高麗菜+4條紅蘿蔔

兩個煮起來放的水煮蛋,半袋豆漿

其實還滿省的,還有狗的尿尿顏色真的變淡了!

還有耳朵的小小發炎和微微臭臭都降低了。

所以自己煮還是不錯的,而且我明顯覺得他們變胖了 orz

看來我份量還要再調。 還有要一次煮一週份,可以加快料理速度


下週的好媽媽系列會附上照片的 :)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umu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